生态文明研究智库云南中心第一届理事会成立

2021年03月30日11:5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论坛现场。袁梓玥摄
论坛现场。袁梓玥摄

3月2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和西南林业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智库云南中心(以下简称云南中心)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学术论坛在西南林业大学召开。

云南中心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与西南林业大学建设,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区域特色,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开展基于云南、辐射西南地区、南亚东南亚的生态文明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实现科教资源的有效融合,更好地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国家战略,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云南中心将在未来一年中组织开设西南林业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课程《气候变化经济学》,支持生态文明研究所开展COP15大会预热活动,启动云南中心研究部各项工作,聘请一批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学者,以特邀研究员身份协助云南中心开展工作,设立“抚仙湖生态文明年度论坛”,开展行政与科研人员的互聘,加强双方人员交流和人才培养。

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昌山在会上表示,西南林大将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整合更多力量投入智库建设,进一步聚焦优势特色领域,形成智库品牌产品。围绕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及“最美丽省份建设”中的重点、热点问题深入研究,聚焦林业经济与林业政策体系、环境友好型林产加工产业发展与社会服务、森林植物资源培育与推广、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健康云南、林业碳汇、“两山”理论与实践等学校具有优势和特色的学科和研究领域,扎实开展对策、应用研究,提出分析判断和解决办法,为推动云南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出实招,形成云南中心标志性的研究成果和拳头产品,更好地为云南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贡献智慧、提供方案。

西南林业大学校长郭辉军表示,西南林业大学将认真研究吸纳各位专家学者提出的真知灼见,优化完善理事会方案及工作计划,为云南中心更好地建设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袁梓玥)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