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讲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2021年03月23日16:3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文山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山讲授党课。

3月22日下午,云南省文山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山结合全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围绕“扎实开展教育整顿锻造‘四个铁一般’壮乡苗岭铁军,为文山公安‘五年两步走’跨越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主题,讲授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彭山强调,全州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职工务必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从思想上、行动上切实增强履行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把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求,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壮乡苗岭铁军,为文山公安“五年两步走”跨越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现场。

彭山指出,新时代赋予公安机关使命任务艰巨繁重,与此同时,公安队伍自身还存在与形势任务不相适应等问题。全体民警、职工要对照要求,对准目标,强化自我修养、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彭山要求,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结合文山州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主动经受重大政治考验,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壮乡苗岭铁军,为推动文山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文山、法治文山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马文良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