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实验中学举行高考冲刺誓师大会

2021年03月19日09:3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云南省建水实验中学举行“理想、信念、抱负”暨高考冲刺誓师大会。据了解,此次大会旨在为初三、高三毕业班的学生鼓劲,更是为了让全校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拼搏奋进,用强大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奋斗不止的意志,开创出彩人生。

冲刺誓师大会催人奋进,大会提出,同学们要有一颗爱党爱国的中国心。爱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发自内心的真挚情感,是自觉融入日常行为中的行动,爱国先要爱家、爱家人、爱自己;同学们要有决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唯有打牢基础,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学习能力,拥有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真正做到触类旁通,也才有能力完成历史赋予的使命;同学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远大的报国志向。学生是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排头兵”,要学会立大志、行大道,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在实现社会价值。

在进入高考倒计时之际,建水实验中学董事长杨易鼓励建水实验中学学子,要树立明确的目标,有战胜困难的顽强毅力和科学的应考策略。(木胜玉)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