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接触式”办税费助力“六稳”“六保”

2021年03月17日16:1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助力“非接触式”办税走向常态,临沧市税务部门积极主动作为,拿出实措施、硬举措构建“涉税事、网上办,非必要、不窗口”的新服务格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非接触式”办税费,切实为服务“六稳”“六保”添力。

积极扩大“网上办”

临沧市税务部门利用“互联网+税务”的模式,大力宣传辅导纳税人通过互联网平台办理涉税费业务,全力推广一部手机办税费,引导纳税人微信关注电子税务局,致力将“少跑马路,多走网路”进行到底,实现随时随地办税费,不断提高纳税人的办税体验感和服务获得感。“每当申报期公司涉税业务特别多的时候,总是担心办理业务排长队,但现在通过电子税务局坐在家里就能完成申报,真的是实现了‘足不出户办税费’,办理业务真是太便利了,之前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云县某快递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史先生说。

持续推进“自助办”

为满足广大纳税人的业务需求,不断提升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服务质量,快速响应纳税人需求,临沧市税务部门全力加快推进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建设,打造安全、便捷、高效、不间断的24小时办税体验。

“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办税资源统一集中,可完成发票申领、发票代开、纳税申报、申报缴费、完税证明打印、涉税信息查询等大部分业务。同时,还为纳税人提供办税指南和操作指引,配备工作人员引导纳税人正确使用自助设备,指导纳税人网上操作。

“自助办税服务厅的设立真的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我们可以自己选择时间来办理业务,真是方便又快捷!”前来办税的纳税人高兴地说。“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通过进一步丰富“非接触式”办税形式,拓宽纳税人的办税时间与空间,将便民春风不断吹向纳税人缴费人。

深化应用“码上办”

“扫一扫便能知天下事”,临沧市税务部门充分利用扫码的优势,积极推广应用二维码宣传税收政策,确保纳税人“码上”知晓最新的税收政策,促进税收政策走进千家万户,宣传不留死角。同时,利用二维码详细介绍涉税费业务网络操作步骤、办理所需材料等,做到一次性告知纳税人,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

“我要为税务部门点赞,在手机上缴纳社保费又方便又简单,税务工作人员仔细教了一遍后,我自己就能操作,以后都不用亲自再跑一趟了。”首次通过扫码体验手机缴纳社保费的李女士开心说道。

不断拓宽“邮寄办”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办税服务双推进,临沧市税务部门持续深化税邮合作,做实发票邮寄业务,通过“网上申领发票—免费邮寄配送”方式领用和代开发票,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足不出户、安心办税的税务“防疫”服务,实现邮寄发票业务的智慧化、安全化、便利化。

据了解,下一步,临沧市税务部门将持续推进“网上办”“线上办”“马上办”“掌上办”,打造稳定、安全、便捷的“税务云平台”,让“少走马路”“在线互动”“一扫尽览”“移动办税”成为常态,让“非接触式”办税费为“六保”“六稳”大局继续加力。(徐守圆 杨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