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强调

压实政治责任 高标准严要求 着力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2021年03月17日14:26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压实政治责任 高标准严要求 着力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文山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州委高度重视,主动担起主体责任,在省驻点指导组第八组的指导下,谋划部署早、落实有创新,各项工作顺利推进。3月16日,九届州委常委会又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强调要扛稳压实政治责任,建立直接派单制度,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刚性要求和规定动作,着力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张秀兰、杜建辉、王毅、聂涛、王大敏、李红、李德祥、李永忠出席。徐昌碧、吴长昆等列席。

听取近期特别是省驻点指导组进驻文山以来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中央有部署,省委、州委和省驻点指导组有要求,群众有期盼。各县(市)党委、各级政法机关必须扛稳压实政治责任,高标准、严要求,真正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抓起来、实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刚性要求和规定动作,做到规定动作有深度、自选动作有特色、整体工作有成效。

会议强调,要抓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和党委政法委书记、政法单位党组织书记直接责任人“两个书记”的责任。党委书记要亲自思考研究、督导推动,对教育整顿重要工作实行直接派单、主动认领,进一步扛稳压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要全力抓好省驻点指导组指出问题和工作意见的整改、落实,逐项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改进措施,全力推动落实,并及时反馈报告。要加强舆论宣传,提高教育整顿公众知晓率、参与率,推动开门搞整顿。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教育作为首要环节,摆在首要位置,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以思想政治建设开局,高质量开展好“一把手”讲党课、第一轮警示教育大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政治轮训和学习重要论著、党史、党规党纪、英模事迹等。要实行“每周通报、每月评价”工作机制,存在问题及时通报、及时整改、及时反馈,经验做法及时发现、及时总结、及时推广,把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州、县(市)教育整顿办要加强沟通对接,科学调配力量,规范工作运行,发挥好沟通内外、协调左右、联动上下的重要作用,整合资源、压实任务,统筹抓好教育整顿各项日常工作。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步走”,不抢跑、不落步,提前谋划、科学统筹,着力推动教育整顿融入政法干警的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坚决做到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厅级干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和县(市)委书记等列席会议。(颜宏幸 李霄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