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公安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3月17日14:4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会议现场。马黎黎摄
会议现场。马黎黎摄

3月16日,云南省文山州公安局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对全州公安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山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为群众办实事,要结合地区、警种特色,列好“问题清单”“好事清单”“短板弱项清单”三个清单,组织开展好“云南公安党旗红”“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两项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一批“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实行销号整改,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要用好党和国家的惠民利民政策,深化“放管服”工作,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列出一批“好事”清单,积极出台一批便民利民措施,对群众进行公开承诺办结时限,及时公告办理进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事关群众的民生问题。对标先进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列出一批“短板弱项”清单,制定有效措施,狠抓落实,着力推动文山公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组织开展“云南公安党旗红”活动。紧紧围绕COP15安保维稳、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公安中心工作,将“云南公安党旗红”活动延伸到各基层所、队,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文山公安基层一线。深化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全州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民警要立足岗位,开展志愿服务,持续推进爱卫运动挂钩定点机制。在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疫情防控、强边固边等工作一线亮出身份、发挥作用。(唐金佳)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