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召开2021年全州银行业工作汇报会

2021年03月16日09:53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我州召开2021年全州银行业工作汇报会

  昨日上午,大理州召开2021年全州银行业工作汇报会,听取各银行金融机构和人行大理中支、大理银保监分局主要负责人的汇报。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国宗指出,近年来,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聚焦脱贫攻坚、洱海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在加大信贷投放、服务支持企业、化解金融风险、破解融资难题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20年,大理州金融机构存贷款规模明显增长,疫情防控金融保障有力,政银企合作全面深化,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到位,企业纾困帮扶取得实效,普惠金融快速发展,融资渠道稳步拓宽,风险防控局面良好。

  杨国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加强对金融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金融回归本源理念,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并以此作为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为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要创新发展理念,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本分,积极主动服务市场主体、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各级金融机构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在贷款增速、融资成本、首贷比例、信用贷款比例、续贷比例等方面的政策和优惠,紧跟项目建设,突出精准投放、快速直达,保障重大工程、重点项目资金需求;要抢抓历史机遇,找准金融与农村经济发展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大对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投融资的中长期信贷支持;要健全完善机制,开创金融工作新局面,加强政银企对接,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完善融资担保机制,加大考核激励力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以创建大理国家级洱海保护绿色发展示范区为抓手,精心谋划项目,做好充分准备,争取国家和省绿色金融支持,让绿色金融成为大理的靓丽名片。

  李琰、字德海、施双林出席会议。(吴开睿)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