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确认火炬接力将如期举行

2021年03月16日11: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京奥组委确认火炬接力将如期举行

东京奥组委15日宣布,奥运会火炬接力将在3月25日如期举行,但开幕式不对普通观众开放,表演活动也将简化进行。

据透露,火炬接力开幕式将在2011年遭受地震、海啸和核泄漏三重打击的福岛举行。开幕式将从上午9点开始在福岛的日本国家足球训练中心举行,这里曾经在10年前的灾难中被改造成救助中心。

开幕式正式开始之前,福岛当地的居民和小学生将举行文艺表演,之后,日本女足成员将用去年3月在希腊点燃的圣火点燃第一棒火炬,为期121天、遍及日本47个都道府县的火炬接力正式开始。第一棒火炬传递的路线是从日本国家足球训练中心到训练中心火车站,这一段将不对公众开放,不过将通过奥组委的官网进行直播。

东京奥组委没有透露第一棒火炬手的名字,去年3月奥运会被推迟前,第一棒火炬手是日本女足名将川澄奈穗美,不过当时在美国效力的她为了避免感染,不给球队和粉丝添麻烦,放弃了参加火炬接力的机会。如果没有意外,她的位置应该可以被保留。

奥组委还宣布,希望沿途的观众能够遵守防疫规定,不要欢呼和加油,也不要到居住地之外观看火炬接力。奥组委还希望全世界更多的观众能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火炬传递。(王子江)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