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公安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2021年03月12日12:3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普洱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罗卫东摄

近日,云南省普洱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普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曦明出席并讲话。云南省第九驻点指导组出席会议并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扎实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公安队伍,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公安队伍,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边防巩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紧锁目标要求,保证方向不偏。要坚持突出“关键少数”,从“一把手”做起,从领导班子成员严起,带动全市公安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要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要坚持标本兼治,抓源治本、常治长效。

普洱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罗卫东摄

紧盯环节任务,持续加压推进。要高强度深化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持续深化思想发动;要把握重点内容,明确学习专题、制定学习计划,提升学习教育针对性;要严格落实相关制度,精心组织政治轮训、实战大练兵等活动,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化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积极开展学习英模,推树先进典型,激励全警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要高水平净化政治生态,坚持自查自纠和组织查处相结合,持续深挖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做好爱警暖警工作。要高标准整治顽瘴痼疾,要集中整治各种顽瘴痼疾,强力整治沉疴积弊。深入查找本地本单位的多发性、顽固性问题,全面纳入整治范围,分门别类制定整改措施,全面细致整改落实,切实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看到公安队伍的新面貌、新形象。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既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又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发掘树立正面形象、亮点事迹,确保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有特色、出经验。

普洱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罗卫东摄

紧扣整体发展,加强统筹兼顾。要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工作有机结合,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有机结合,紧紧围绕“11010”工作思路,按照“七个率先”和“十个对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举措,加强舆论宣传,严明工作纪律,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抓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普洱公安工作提档升级、争先进位,以公安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普洱市公安局领导,市局机关各部门副科实职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公安局和基层派出所。(陈林琨、陈根、李睿婕、陈芝坤、谢卓呈)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