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通报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思路和措施

2021年03月12日09:3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赵鹏摄

3月11日,云南省曲靖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曲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永昌出席发布会,陆永昌通报曲靖公安全面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通报会上,陆永昌强调,曲靖公安将立足实际、紧盯目标,严格按照“三个环节”、全面落实“四项任务”,依托“四个坚决”的基本思路推进工作。

曲靖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永昌向新闻媒体通报曲靖公安队伍整顿思路和措施。赵鹏摄

陆永昌强调,要坚决抓好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严格落实“第一议题”“每周一学”“三会一课”“警营夜校”等制度,精心组织政治轮训、“万名党员进党校”“全警实战大练兵”等活动,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深化思想发动。坚决把正风肃纪反腐強警、锻造曲靖公安铁军作为“主方向”,采取自查自纠、开门整顿、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立体推进等措施方法,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和目标导向,重点整治“七大顽瘴痼疾”,在治标上花力气,在治本上下功夫。坚决把弘扬英模精神、强化队伍作风作为“主旋律”,将组织开展公安英模事迹宣讲、“忠诚为民·先锋警察”等系列学习宣传活动,挖掘选树在维护治安、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等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激励引领广大民警坚守初心使命、争创一流业绩。坚决把持续巩固提升、健全长效机制作为“主抓手”,标本兼治、长效长治,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一体推进,重点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等六个方面建章立制,切实推动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长效化。(詹焌)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