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公安队伍吹响教育整顿号角

2021年03月10日15:5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文山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马黎黎摄
文山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马黎黎摄

3月9日,云南省文山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对全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第八组组长、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杨军,省驻点指导组第八组联络员、省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总队副总队长李昕等到会指导。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山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正确处理整体与重点、当前与长远、正面与反面“三个关系”,推动忠诚警魂进一步筑牢、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严明。要融合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 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和问题导向,压茬推进,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要紧抓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做到“四个发力”。一要在压紧压实责任上发力。各县(市)公安局要参照州局模式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机构、组建工作专班,着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格局。二要在加强督导指导上发力。文山州公安局领导小组负责抓好局机关教育整顿,指导好各县(市)局教育整顿,警种部门要扛起条线监督管理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侧重点、提高针对性,分层分类精准指导,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三要在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上发力。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为全州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顺利推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四要在统筹兼顾推进上发力。要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干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以维护边境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徐庭敏、马黎黎)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