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阮成发为云南省代表团团长,王予波王树芬为副团长

2021年03月05日08:30  来源:云南日报
 

3月4日下午,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本报记者 陈飞 摄

3月4日下午,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推选阮成发为云南省代表团团长,王予波、王树芬为副团长。

会议审议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同意提请大会预备会议表决。

会议讨论了拟以全团名义向大会提出的议案和建议,要求根据代表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时提交大会。

会议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

代表团团长阮成发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开好大会的要求上来,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大会顺利进行、圆满成功。要正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把参加大会的过程,作为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凝聚共识的过程,振奋精神、激发斗志,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紧扣大会目标任务,集中精力开好会议,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和法律案,认真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要严格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云南声音,展现良好会风会貌。(记者 杨猛 张寅)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