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降耗 西南铜业推动构建绿色发展体系

2021年03月05日15:5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用水成本是云南铜业西南铜业分公司(以下简称西南铜业)一项主要的成本支出,如何控制用水成本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也是推动西南铜业构建绿色、低碳、减排发展体系,打造绿色工厂关键一环。

随着今年自来水水价上涨,西南铜业供排水分厂为降低用水成本,组织技术人员针对内部用水情况进行统计核实分析,并对当前供水系统进行评估后,决定先从改造办公楼及绿化组内的浇花用水管网入手。

供排水分厂以“短平快”为目标,以项目的形式开展浇花系统自主升级改造。技术人员担任项目组组长,在一定周期内自行协商、调配相关资源,仅2天时间就完成了升级改造,并试水成功,满足了办公楼区域及绿化组浇花用水需求。通过对公司浇花用水系统的升级改造,预计每年可节约自来水8000方左右,有效减少用水成本。

对浇花用水系统改造只是西南铜业提标降本工作的措施之一,面对日趋严峻的市场环境,西南铜业将聚焦“深改革、深对标、深融合、多盈利”的工作主线,持续做好提标降本工作,将“治水、净水、惜水、节水”的理念付诸于实践。(蒋艳佳 杨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