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为滇中新区税务部门建言献策

2021年03月03日09:5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云南滇中新区税务部门积极开展走访各级代表委员活动,主动汇报滇中新区“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税收工作,听取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和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为更好地优化服务和改进执法方式畅通言路、扩宽思路。

强化宣传辅导扩宽政策知晓面

走访过程中,嵩明县人大代表、嵩明小街商会会长李永春在听取了嵩明县税务局一年来组织收入、税费征管、减税降费等方面工作情况后,感慨地说:“优质的纳税服务、贴心的优惠政策,助力着嵩明县经济环境不断向好,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在优质的市场经济环境中,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下海经商,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拿小街镇来说,虽然小街镇只是一个乡镇,但经商人口占比非常大,小规模企业数量多,除了国家对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外,近年来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也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负担,为企业谋得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据李永春介绍,得益于减税降费红利,李永春的公司现在正在扩大厂区,为之后的大规模生产做准备。

“像我们一样的公司还有很多,在利好政策的支持下,大家都能把资金投入到生产设备的再升级上,不断增强自身的行业竞争力。希望税务部门继续保持有问必答、有需必解的工作热情,持续加强税费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增强宣传覆盖面,让更多的纳税人能够享受到国家的利好政策。”李永春对税务部门提出建议。

安宁市人大代表戴素芳希望税务部门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力度,她表示,一直以来自己对税务工作比较关心,税务部门2020年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充分发挥税务力量,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方面全面、细致、耐心,纳税服务让企业感到暖心、安心、放心。希望2021年税务部门能通过广泛宣传、专题培训、个别辅导等多种方式,让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享受政策红利。

推进智能办税提升办税便捷度

安宁市政协委员林世恩向走访的税务干部表示,在新办纳税人中实行专票电子化,是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数字安宁”建设的重要举措,税务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要与相关部门多协调沟通,协同推进,加大宣传力度,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为纳税人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舒心的办税体验,要以专票电子化为契机,创新推出更多便利化举措,更好地服务安宁经济社会治理和高质量发展。

嵩明县政协委员史月明在接受税务干部走访时对智能办税服务表示肯定并提出希望:“去年受到疫情冲击,我们的经营状况急转直下,资金链也跟不上了,靠着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才挺了过来。在这一年间,在享受到优惠政策的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办税方式日新月异的变化,网上申报就搞定,不用再两头跑,给我们节省了很大的精力。希望税务局能够继续加大网上办税的推广力度,精简业务办理环节,让越来越多的业务从线下走到线上,为大家提供更多的便利。”

据滇中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税务部门制定了整改和服务台账,将会根据走访情况反馈,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推动税收工作取得新成绩。(秦明娟、李卓芮、马婧蕊)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