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获肯定 代表委员点赞云南红河税务部门

2021年03月02日09:1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红河州税务局由局领导带队,主动走访了云南省红河州各行业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听取他们对税务部门在优化服务、政策落实和规范执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一名传染病防治的医务工作者,我看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对群众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了严重影响,同时,我也关注到税收优惠政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全国人大代表、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管理部主任王长林对税务部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

据了解,2020年以来,红河州税务部门立足税收职能,制定了“一户一策”服务模式,在通过税收大数据充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存在困难的基础上,针对性地梳理税收优惠政策,并及时提供给企业,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红利,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王长林说:“希望税务机关进一步加大税费优惠力度,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提供更多支持。”

同样从事医务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红河州屏边县新华乡河南村卫生所医生杨莲英在农村从医多年,近年来她最大的感受是,农民在生病的时候,已经普遍有了及时就医的意识。“很大原因在于其医药费能够得到不同程度的报销,农民看病吃药的成本降低了很多,这与税务机关在征收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方面做的大量努力是分不开的。”杨莲英表示,希望税务部门能进一步优化城乡“两险”征收服务,丰富缴费渠道,让国家社保保障民生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化。

在谈到税收政策对经济的促进作用时,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建水紫陶烧制技艺项目云南省代表性传承人田静表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青年人创业热情高涨,但面临的困难也确实不少,希望在税收政策方面能对青年人创业给予更多实惠;自己作为非遗传承人,将乘着减税降费的春风,为青年人创业提供更多帮助。

乡村振兴也是田静高度关注的一件大事,她说:“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对乡村振兴作出了安排部署,我们也对乡村振兴充满期待,希望税务部门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孟俊平)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