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昆明五华民警坚守“护学岗”

2021年03月02日15:2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开学季,五华民警坚守“护学岗”。贾锐摄
开学季,五华民警坚守“护学岗”。贾锐摄

为全力护航春季校园开学工作,严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昆明五华警方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开展联防联控,全力把好校园安全关口,全力护航校园开学工作。

日前,为提前部署校园开学安保工作,五华警方专门举行会议,要求辖区民警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落实,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严厉打击涉生涉校违法犯罪。加强应急处置演练,安全宣传必须到位,要有化危为机的胆识,谋略推动工作落实。

校园安保工作中,五华警方加强每天在学生上学、放学比较集中的时段、路段,安排警力实行“护学岗”,坚持警力跟着时段走,为师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同时,组织警力加强校园周边巡逻防范工作,确保校园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为营造安全校外环境,五华警方围绕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治理、食品安全、消防设施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现场向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强化巡防和排查。另外,对辖区内的重点人员开展细致的排查,营造安全校外环境。

五华公安严格落实校园内部防范制度,对辖区学校以及幼儿园的内部安全保卫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积极会同校方主管部门,整合技防建设,进一步落实学校视频监控、人脸识别、一键式报警的安装和运行情况。

为提高师生防范意识,五华警方有针对性地在学校师生中开展法制宣传和治安防范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全校教师的反恐防暴意识,切实提高了全校教师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对能力。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有效提高在校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鉴别风险的能力,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维护校园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工作添砖加瓦。(贾锐、王昕)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