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召开2021年党政工作会

2021年03月01日14:3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分组讨论。于强摄
分组讨论。于强摄

日前,昆明医科大学召开2021年党政工作会议。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松在会上作了《立足新阶段  开启新征程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了昆明医科大学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改革建设发展成效。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昆明医科大学改革发展面临的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积极主动抢抓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机遇,切实担负“十四五”开局起步和筹备召开昆明医科大学第八次党代会的新任务。

会议强调,2021年昆明医科大学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瞄准高水平医科大学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坚持以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坚持系统观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建设发展成果,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在全面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和“双一流”建设上实现新进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对昆明医科大学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防范化解风险守牢安全底线,深化学校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校综合实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推进文化传承与创新,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统筹附属医院实现新发展,提升校园建设和保障水平,提升依法治校水平等14项目标任务进行了部署。

李松强调,昆明医科大学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增强狠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各项工作任务目标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在“牛”字上下功夫,在“狠”字上磨意志,在“抓”字上求创新,在“落”实中显身手,在“实”字上见成效。(徐征)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