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勐海运用大数据提升"两新"组织党建效能

2021年02月27日11:5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积极实施“智慧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把“智慧勐海”党建大数据系统运用到“两新”组织党建中去,着力破解“两新”组织不受重视、组织覆盖面低、党员流动性大、组织生活缺乏吸引力等党建突出问题,不断提高“两新”组织党建效能。

运用“勐海先锋”App开出月初提醒单。勐海县委“两新”组织工委充分发挥公众号可随时调阅参考的优势,在每月月初的“勐海先锋”App上刊发图文并茂的《每月“三会一课”工作提醒》《每月主题党日工作提醒》和《党建指导员每月重点工作提醒》,督促各领域党组织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工作。同时,为解决新经济组织和企业党员难集中的问题,提倡开展多种活动,建议这类党组织统筹开展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学习培训等活动,提升“两新”党建效能。

运用“党建预警”系统实施月末通报制度。借助互联网信息技术智能化、半自动化的优势。制作出“云岭先锋”App的党建工作预警系统,实时展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务公开和党员积分等开展情况,实现一键生成每月工作“诊断表”,对运用未达标的党支部进行预警,督促对应党支部对标对表开展整改。制作出“党建指导员工作日志”功能,党建指导员只需勾选工作内容和上传照片,即可录入当月工作情况,对于工作滞后的,系统将自动发送短信提醒,指导员工作开展情况一目了然。

运用“电子台账”系统推出基础党务“瘦身法”。勐海县委“两新”组织工委立足基层,换位思考,从村组党支部书记的使用需求和操作水平出发,定制了“电子台账”和“数据报表”系统。数据报表系统改变过去微信、QQ和邮箱等多种报送方式,将需要报送的表格一键导入系统后直接下发到基层,提高了表格填报和核对速度和质量。“电子台账”替代了纸质《支部记事簿》,为基础党务台账“瘦了身”,让基层干部拥有更多的精力去求实创新、真抓实干。(旃智利)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