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税务走访人大代表 交出税收惠民新答卷

2021年02月27日09:5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文山州税务部门干部深入富宁县木央镇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农宁安,主动汇报“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税收工作,征求工作意见建议。

“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村里的合作社和很多群众都及时享受到了各项税收政策带来的红利,真正做到了让减税降费政策‘进村入户’、精准落地。特别是现在推行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也让群众少走了许多弯路,增添了许多便利。”面对到访的税务干部,农宁安说出了自己的切身感受。

2019年,农宁安所在的木央镇木杠村盘活村内闲置土地,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经营模式,引种福建黄金百香果,通过发展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截至2020年木杠村的黄金百香果扩种至400亩,全年产果60万斤,毛收入近400万元。两年间,当地税务部门多次组织税务干部到村里开展政策宣传,为当地合作社提供税费申报和发票申领辅导,与当地百姓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2019年5月,时任木央镇木杠村委会党委书记的农宁安受邀参加由富宁县税务局主办的“重走红军路 税收宣传红”滇桂两省(区)五县(市)跨域税收宣传活动,让他对税收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提起那次活动,农宁安记忆犹新:“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税务干部竟然用少数民族语言把国家的减税降费好政策以弹唱的方式唱给老百姓听,既生动直观,又别出心裁,可见税务部门对于边远地区的百姓十分用心。税务干部用心用情,我们自然要支持好税收工作的开展。”

近年来,文山州税务部门坚持定期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访活动,积极宣传国家出台的惠民新政策、便民新举措,主动汇报税务部门工作动态,与代表委员交心谈心、共商良策,切实将意见建议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实际举措。

走访过程中,农宁安充分肯定了税务部门的工作成效并表示:“税务部门始终坚持做好各项税收工作,特别是在过去的2020年中,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积极担当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稳步复工复产出实招、解难题。希望税务部门能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文山州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山州税务部门将切实履行好税收职能职责,自觉接受各级代表委员的监督建议,在提升工作质效上再下功夫,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纳税服务方式深入民心,全力以赴抓实效,交出税收惠民新答卷。”(李政韬、农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