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牛劲”加油干 奋力“犇”跑开新篇

2021年02月27日11:3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勤春来早,春早人更勤。春节过后,从机关到社区、从建设工地到企业生产车间,全国上下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迅速收心调整状态,用“三牛”精神激励自我。

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牛则是“忠诚、吃苦、无私”的代名词,党员干部要争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就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把爱民深深扎根在思想里,把为民处处落实到行动中。要永葆为民服务的情怀,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有真正为民负责的态度,带着责任和感情俯下身去倾听群众声音,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要拿出为民服务实打实的举措,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真正用实招去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争做创新发展“拓荒牛”。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争做担当有为的拓荒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锐意进取、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增强主动担当作为的本领和能力。坚持深化改革不停步,敢为人先、敢闯敢拼,更要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坚决破除影响和制约科技核心竞争力提升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攻克重要领域“卡脖子”技术,有效突破产业瓶颈,牢牢把握创新发展主动权。要围绕畅通经济循环深化改革,在完善公平竞争制度、加强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等方面推出更有针对性的改革举措来,促进各项改革融会贯通、系统集成。

争做艰苦奋斗“老黄牛”。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发扬老黄牛精神,需要勤恳奉献、忠诚实干,面对挫折更需要艰苦奋斗、负重前行。世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特别是刚刚结束的2020年,挑战纷至沓来。在泰山压顶的危难时刻,在重大历史关头,党领导全国人民共同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在这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增长率先实现由负转正,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这些成绩的取得,始终如一贯穿着老黄牛般的奉献和实干精神。唯此,才能在艰苦奋斗中锐意进取,在新征程的挑战中收获满满。

有人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忙碌,有人在攀登科学高峰路途中潜心研究,有人在创业浪潮中搏击风浪,有人在帮送快递穿梭于街巷,有人在车间的流水线上埋首作业……无论是谁,2021年让我们继续铆足“牛劲”,一路“犇”跑,将把责任扛在肩上,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苦干实干,开启“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王俊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