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今年计划招收一年级新生4028人

2021年02月26日08:38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安宁今年计划招收一年级新生4028人

  根据安宁市2021年小学入学招生计划,今年安宁市计划招收小学一年级新生94个班4028人。其中,公办小学计划招收79个班3470人,民办小学计划招收14个班550人,安宁市特殊教育学校计划招收1个班8人。

  安宁市公办小学实行“依据户口和实际居住地,以实际居住地为主,免试、免费、就近或相对就近”报名入学,公办小学实行“人户一致”优先入学政策。公办小学招生分两个步骤:3月1日0:00—3月7日24:00,在网络系统上进行网上预登记,之后按照网上预登记后打印的入学申请表所标注的时间地点进行现场报名验证。

  安宁市民办小学和公办学校同步自主招生,若民办小学报名学生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则采取摇号或抽签方式进行招生。安宁中学太平学校面向太平新城规划区户籍适龄儿童招收招生计划数30%的公费生。(蔡晓磊)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