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连元在西山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紧扣发展定位 找准发展路径 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西山区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2021年02月25日08:28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紧扣发展定位 找准发展路径 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西山区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2月24日下午,昆明市委、市政府召开西山区工作座谈会。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出席会议并强调,市委、市政府十分关注主城区的发展,去年印发的《昆明市优化完善各县(市)区功能定位的报告》,明确了西山区要努力成为“云南政治中心服务承载区、山水都市品质区、现代服务业活力区”的功能定位。下步工作中,西山区要紧紧围绕功能定位,找准发展路径,明确发展举措,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西山区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在听取西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程连元指出,近年来,西山区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创造了一些新的经验做法,干部队伍得到了锻炼,成绩值得肯定。

  程连元强调,西山区要立足比较优势,把握自身特点,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发展经验,瞄准主攻方向,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扣“云南政治中心服务承载区”的功能定位,把承载好省级重要机关办公驻地的服务功能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加强与省级部门沟通交流、深入对接,在服务保障中抓住机遇、找准机会、推动发展,实现服务与发展的有机统一,成为展示云南省会形象的重要窗口。要紧扣“山水都市品质区”的功能定位,加强对“山水相依、景城一体”独特自然资源禀赋的保护利用,强化产城人文融合,努力彰显山魂水韵的生态底色,着力打造美丽健康、时尚活力、国际品质的新场景、新空间。要紧扣“现代服务业活力区”的功能定位,加快实施老旧厂房“腾笼换鸟”和海口工业园区提质升级,大力发展大健康、高端旅游、楼宇经济、总部经济、体育健身、数字经济等产业,培育一批契合都市经济潮流的新业态、新经济,推动产业向现代化、都市型创新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主持会议。他要求,针对西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加强市区联动,做好任务分解,合力推动问题加快解决。西山区要瞄准更高目标谋划各项工作,着力在城市更新改造、城市精细化管理、产业转型升级、土地利用效率提升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确保圆满完成一季度及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夏俊松、王冰、周红斌、刘永禄、郭希林等参加会议。(贾献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