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连元在官渡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瞄准更高目标 发挥引领作用加快推动发展速度和质量“双提升”

2021年02月25日08:28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瞄准更高目标 发挥引领作用加快推动发展速度和质量“双提升”

  2月24日上午,昆明市委、市政府召开官渡区工作座谈会。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出席会议并强调,官渡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瞄准更高目标、发挥引领作用”的要求,聚焦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动发展速度和质量“双提升”,努力建设成为“昆明城市新中心、综合枢纽重要承载区、开放发展引领区”。

  会上,听取了官渡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与会市级领导及市级有关部门针对制约官渡区发展的问题和困难一一作出回应、提出解决办法。

  认真听取发言后,程连元指出,近年来,官渡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很多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希望官渡区抢抓发展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快速度发展,为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要大力发展都市经济、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加快巫家坝等重点片区开发步伐,推进国际化要素交易市场建设,促进产业、金融、科技、文化、人才、信息等要素汇聚,努力建设成为“昆明城市新中心”。要加快推进以综合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信息基础、现代物流设施网络,打造航空、铁路、物流等交通枢纽、物流枢纽和通信枢纽,着力构建联通内外、高效便捷的运输网络,努力建设成为“综合枢纽重要承载区”。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对外贸易,引进更多金融机构入驻,搭建多层次交流合作平台,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在开放引领发展上走在前、作示范,努力建设成为“开放发展引领区”。同时,要统筹抓好滇池保护治理、民生改善、平安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官渡区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主持会议。他要求,官渡区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准职责定位,明确发展方向,加强工作谋划,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安排部署,全力抓好经济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真正当好全市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市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官渡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逐条研究、分类解决,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提升办结进度和质量,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夏俊松、高中建、王冰、刘永禄、郭希林等参加会议。(贾献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