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浩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

2021年02月20日09:24  
 

2月19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在临翔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及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临沧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书记杨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浩东指出,“十三五”时期,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跑出了“临沧速度”,干出了“临沧精彩”。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总书记光辉思想的伟大指引,得益于省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我们拥有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沧江铁军”。

杨浩东强调,“十四五”时期,临沧将迎来最大的一次历史机遇,有可能彻底改变临沧,创造一个新的临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学习、理解、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继续大力弘扬 “临沧作风”,为临沧实现第二次跨越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杨浩东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为临沧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要坚决贯彻省委书记阮成发同志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提出的新要求,努力把全市组织工作再往前推进一步。要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努力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要坚持“政治上过硬、经济上没有硬伤、主要看担当干事和能力作风”的用人导向,大力培养和选拔能够建功“十四五”的领导干部,锻造一支新时代的“沧江铁军”。

杨浩东要求,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争做最讲政治的组工干部,锤炼最讲政治的过硬队伍,打造最讲政治的过硬机关。组织部长要把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牢牢抓在手上。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光辉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要求2021年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构建更加严密的组织体系;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领导班子换届为重点,换出好干部、好班子、好导向、好气象;以发挥作用为导向,营造更加开放灵活的育才环境;以绝对可靠绝对忠诚为根本,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尚东红、陈昌砚、李明奎、蒋世良分别在分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融媒体记者 张红林 彭文昌)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