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五华警方:新春佳节送温暖

2021年02月17日08:5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春节来临之际,大家都忙着走亲访友,桌桌都放着美味佳肴。但是,还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生活得并不容易,一间小小的房子,一顿只能满足温饱的饭,就是他们的全部。昆明市五华区也住着这样一群困难群众。

为了让困难群众也能开开心心过个好年,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各派出所的民警拎上米面粮油,带上对群众最美好的祝愿,深入辖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护国派出所给困难群众送温暖

在护国派出所辖区,护国派出所副所长张瑞、社区民警郑明烛带着一袋米和一桶油来到了市府东街,这里是困难群众李嘉寿老人的家,两位警察刚刚从张阿姨家里慰问出来,今天还有两户困难群众需要走访,他们要将护国派出所的亲切关怀及时送到辖区困难群众手上。

张瑞和郑明烛对李嘉寿近期的生活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关心,了解其是否有需要派出所解决的困难,李嘉寿表示目前还没有什么困难,现在的生活还算过得去。

张瑞向其承诺,如有需要派出所帮忙解决的困难,尽可能提出来,民警一定会在能力、规则范围内尽力帮忙解决,如果对辖区治理有什么意见、建议也可提出来,只要是合理的建设性建议,派出所都会采纳。李嘉寿对派出所的关怀表示由衷的感谢。

龙翔派出所慰问26户困难群众

在龙翔派出所辖区,为了让辖区困难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温暖春节,龙翔派出所领导班子带领社区民警走访慰问了辖区26户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祝福与亲切关怀。

这天,民警来到人民西路保女士的家,为他们一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和节日慰问品。民警与保女士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深入了解保女士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日常工作方面的基本情况。

在了解保女士和儿子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后,民警表示一定会上心帮忙。随后,民警向保女士宣传了当前派出所的惠民政策和冬季疫情防控措施,叮嘱他们有困难找人民警察,并提醒他们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新村派出所看望困难老党员

在新村派出所,春节期间,新村派出所党支部与三合营社区一同前往辖区看望困难老党员桂兰英、严德芬,给她们送去慰问品和新年祝福。

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给困难老党员带去了大米和油等生活用品,并与她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困难老党员近期的家庭、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的同时遇到困难要积极向派出所和社区反映,党和政府会时刻关心关爱她们。

同时,还向困难老党员宣传做好春节期间水、电、煤气及自我防护的相关常识。虽是简单的慰问和关怀,两位困难老党员感动不已,她们由衷感谢党和政府对她们的关心和帮助。

沙朗派出所给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

在沙朗派出所,为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安度佳节,沙朗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给辖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民警给困难群众带来了大米和油等生活用品,并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记录他们面临的实际生活困难,细心介绍了当前国家各项惠民政策,嘱咐他们注意身体的同时要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同时向群众宣传科学防疫,做好自我防护的相关常识。

一次次的慰问,一声声的祝福,让辖区困难群众的心里有了着落,对民警更加信任,派出所也进一步掌握了辖区困难群众情况,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温暖了困难群众的心,加深了警民的和谐关系,奠定了辖区社会治安的稳定基础。(贾锐、王昕)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