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祥和过大年 恰是春光明媚时

2021年02月15日08:57  来源:云南日报
 

春节七天长假,读书、观鸥、逛街等成为市民选择最多的度假方式。

明媚春色,正是读书的好时光。在昆明不少书店内,特别是几家网红书店内,人们都在认真选书、读书。很多年轻人利用假期这几天的时间,陶醉在知识的海洋里(图1)。

正月初三的昆明,天空晴朗,万里无云,下午时分最高温度近20摄氏度。在公园1903喷泉广场,孩子们在小水柱中嬉戏,有一种进入夏天的感觉。年轻人也穿上夏装,美美的行走在春光中(图2)。

昆明各大小花店一派繁忙景象。从前,顾客都是到店里亲自挑花选花,现在到店购花送花业务被快递小哥代劳了。一大早,在昆明市西福路边的十几家小花店门前就摆好了订购的鲜花,等快递小哥来投送上门(图3)。

春节假期,也是观鸥的好时节。几位昆明市民携带几大包鸥粮到海埂大坝投喂,瞬间引来无数红嘴鸥,形成万鸥聚集的壮观景象。多年来,一直有大批热心市民关心着这些精灵,成为春城冬天最美的风景(图4)。(记者 张彤 摄)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