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加能:加快推动玉溪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02月09日11:2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马加能作政法工作报告,部署2021年工作。

近日,云南省玉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加能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第二阶段会议上作政法工作报告,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玉溪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统筹抓好防风险、控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深入推进平安法治玉溪和过硬政法队伍建设,有力确保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的持续安全稳定。全市政法系统有24个集体和51名个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奖励。

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政法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落实好中央、云南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奋力推进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玉溪,为玉溪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玉溪市委政法委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围绕“五个七”的总体思路,加快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推动理念思路创新,平安建设工作机制创新,平安创建方式方法创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智慧政法创新,政法公共服务创新,促进全市政法工作迭代升级、跨越发展。要把握“七个抓手”,持续提升党管政法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全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玉溪政法铁军;坚决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以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抓手,切实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抓手,夯实政法基层基础;以做强正面宣传为抓手,营造平安法治玉溪建设的良好氛围,牵引带动政法工作固本强基、行稳致远。要坚持“七仗齐打”,坚决打赢强边固防整体仗,坚决打赢政治安全保卫仗,坚决打赢扫黑除恶巩固仗,坚决打赢防范化解矛盾风险攻坚仗,坚决打赢严打突出违法犯罪主动仗,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阵地仗,坚决打赢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久仗,在维护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中展现政法担当、贡献政法力量。(刘志华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