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陆良实现农村劳动力就业转移24余万人

2021年02月08日10:2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陆良县开展技能提升行动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加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为有就业能力、就业意愿等农村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

作为劳务输出大县,陆良县2020年率先在全市启动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村劳动力返岗就业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两手抓,双促进。

为农村劳动力安全有序返岗就业提供帮助

强化技能培训,提升就业率。该县全面启动实施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三年行动,结合农村劳动力特点,充分考虑企业用工需求,开展实用技术技能、岗前技能提升等培训活动,切实提升农村劳动力技术技能。2020年,该县共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一万余人次,完成年度计划培训任务7000人次的141.1%,其中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3656人次、在岗职工培训6365人次。

加强劳务输出,促进稳定就业。为推进农村劳动力安全有序返岗就业,该县落实“三免一补”资金38.16万元,实行“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同时加强岗位推送及就业政策宣传,强化转移就业人员摸排,全力做好就业岗位收集、供需对接等工作,及时掌握用工需求,分类施策开展就业服务,2020年,该县累计转移就业农村劳动力24.56万人、转移就业率达69.8%。(史延波)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