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协提醒:进口冷链食品不与其它食品混放

2021年02月07日11:5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2月7日电 (程浩)春节临近,云南省消协提醒消费者,节日期间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自觉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风尚。

消协建议,消费者到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商场、超市购买进口冷链食品,选购时要关注食品产地、生产日期、保质期、存储条件等食品标签内容。采购的进口冷链食品放入冰箱时,不要与其它食品混放,要先装入干净的食品袋,尽可能放在冰箱中固定区域。处理食材应注意生熟分开,烧熟煮透,避免直接生吃、半生吃。使用的刀具、砧板、容器、台面等要一用一洗一消毒。

网上购物时,建议尽量避免或减少网购及采购冷链食品,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商品和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网购、海淘商品。收货时,避免直接接触快递外包装,最好佩戴一次性手套。收货后,可对外包装进行喷抹酒精,放置通风处,静置一至两天再打开。

另外,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过程中,要养成索要并保存好发票、购物小票等凭证的好习惯。发生消费纠纷可先与商家协商和解,协商不成可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或消费者协会投诉,依法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