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至9日滇东南、滇南将有强降雨

2021年02月06日11: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2月6日电 (徐前)据云南省气象局消息,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月7日至9日滇东南、滇南将出现强降雨。其中,曲靖南部、文山、红河、玉溪南部、普洱南部、西双版纳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并将伴有雷电、局地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上述地区过程累积降水量将达30~60毫米,局地可达100~120毫米。伴随降水,滇中、滇东日最高气温将下降6~8℃,局地10~12℃。

云南省气象局提醒,此次降雨过程有利于增加土壤墒情,缓解滇中及以南地区的气象干旱,但需防范雷暴、局地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文山、红河、普洱东南部需特别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昆明天气预报:

7日:多云转阵雨,7~13℃,西南风3级;

8日:阴有小到中雨,6~11℃,东南风2~3级;

9日:小雨转多云,5~12℃,偏南风2~3级。

各州(市)天气预报:

7日:曲靖南部、文山、红河、玉溪南部、普洱南部、西双版纳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昭通、曲靖北部、昆明南部、玉溪北部、普洱北部、临沧多云间阴有阵雨局部有中雨,迪庆北部阴有阵雪,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8日:曲靖南部、文山、红河、玉溪南部、普洱东南部、西双版纳东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曲靖北部、昆明、楚雄南部、玉溪北部、普洱北部、西双版纳西部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

9日:临沧南部、普洱南部、西双版纳、红河南部、文山中雨转小雨,迪庆、怒江、保山、德宏、大理、丽江多云间晴,其它地区阵雨转多云。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