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召开公安工作会议

2021年02月06日14:2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文山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聂涛出席会议并讲话。马文良摄

2月5日,云南省文山州公安工作会议在文山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州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对做好2021年文山州公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州长张秀兰分别作出批示,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聂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山作工作报告。

文山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彭山作工作报告。马文良摄

会议指出,极不平凡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安保维稳形势,文山州公安机关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坚毅前行,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党和人民满意的平安答卷,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双胜利,确保了境外疫情零输入并受到省厅通令嘉奖,取得了全省边境州市综合考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实现了文山公安“五年两步走”跨越发展第一阶段目标,为“十三五”胜利收官画上了圆满句号。

聂涛对2020年全州公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州委向全州公安民警辅警表示慰问。聂涛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执法突出问题,不断研究推出更多更好的便民利企举措,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和COP15安保维稳工作主线,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深入开展反恐怖反分裂斗争,防范化解各类涉稳风险,深化强边固防,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在维护全州社会稳定中体现价值担当。要坚持从严管党治警,在政治建设上要大幅度提升,在遵纪守法上要大幅度改进,在职业化建设上要大幅度改进,在开展教育整顿中纯洁公安队伍。

会议对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马文良摄

彭山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紧围绕“五个一”工作思路,奋力开启文山公安“五年两步走”跨越发展新征程,为文山“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文山州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纪实》《2020文山公安平安答卷》专题片,并对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八县(市)公安局局长、交警支队长递交了《文山州公安机关2021年度重点工作目标责任状》。(马黎黎、马文良、高小清)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