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在玉溪市委政法工作会上强调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精神

以高质量政法工作助力“玉溪之变”

2021年02月05日09:57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以高质量政法工作助力“玉溪之变”

  2月4日,玉溪市委政法工作会召开,总结工作、研判形势,部署下步工作。会议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精神,筑牢思想理论根基,旗帜鲜明讲政治,奋力推进玉溪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王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力指出,要深刻领会“政法姓党”的本质属性,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牢牢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与时俱进创新政法工作理念方法,努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不断筑牢做好政法工作的思想理论根基,以政法工作的高质量护航玉溪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王力强调,2020年,全市政法系统为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出重要贡献: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取得新胜利、平安玉溪建设迈上新台阶、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展现新作为、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进展、政法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但也要清醒认识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努力解决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与各类风险交织叠加的复杂形势不相适应、政法科技应用能力与现代科技高速发展的趋势不相适应、社会治理的理念方法手段与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政法队伍素质能力与新发展阶段对政法队伍的要求不相适应等问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全力保障巩固好玉溪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良好局面。

  王力强调,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要聚焦坚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防范化解稳定风险、提升平安建设水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落实省委“六个一律”具体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牵引,推动高质量政法工作助力“玉溪之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玉溪法治玉溪,为打造“两区一高地”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力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持基层导向夯实政法工作基础,加强对政法队伍的关心关爱,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政法工作各方面各环节。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加能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会议对2020年度玉溪市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进行奖励。

  郭开堂、李锐、何雪峰、王进、张仕明,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姜彬 郑诗)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