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佳晨参加呈贡区代表团、安宁市代表团、西山区代表团审议审查时强调

助力昆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1年02月05日08:28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助力昆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2月4日下午,昆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佳晨分别到呈贡区代表团、安宁市代表团、西山区代表团参加审议审查,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通过持续夯实工业高质量发展基础、提升科技创新引领力、进一步优化营商化境、狠抓招商引资工作等举措,助力昆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呈贡区代表团,刘佳晨要求,呈贡区要加快新兴产业和主导产业培育,以“资源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抓手,进一步推动信息产业园优化提升,积极培育以软件信息服务、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为主导的产业集群。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大教育投入和人才引进培育力度,深入推进教学科研和创新成果转化。政府、学校、企业要各司其职,政府着力搭建创新平台,学校和企业加强沟通,了解掌握真正的市场需求,通过完善协同创新机制,努力促进校地信息互联互通,搭建成果转化通道和平台,实现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

  在安宁市代表团,刘佳晨围绕营商环境优化、土地空间规划等问题与代表们展开交流。他说,安宁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转作风、强作为、抓落实,为企业提供更为精细的服务,解决安宁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进程中面临的诸多难题。

  在西山区代表团,刘佳晨就城市更新改造等民生热点与代表们进行充分交流。他表示,作为城市功能核心区的西山区,要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带头作用。要通过城中村改造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通过以商招商等方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力争把西山区建设成为湖光山色的高质量发展样板。(李双双 杜托)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