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公安“净网行动”一周内连续抓获11人

2021年02月05日18:0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楚雄公安“净网行动”一周内连续抓获11人。

2021年1月以来,云南楚雄公安积聚焦侦查破案公安主业,全面部署开展追缉逃犯“净网行动”。各县市公安局迅速行动,强力出击,一周之内连续抓获11名网上逃犯,“净网行动”初战告捷。

楚雄市

1月26日,楚雄市公安局抓获涉嫌信用卡诈骗的肖某某。经查,肖某某于2014年4月至2020年10月期间,从某银行申请办理的信用卡中欠款透支本息合计970803.28元,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姚安县公安局上网追逃。

双柏县

1月25日,双柏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抓获了涉嫌盗窃的李某某。经查,李某某于2020年12月,涉嫌盗窃堆放在双柏县彩鄂公路边的九圈移动通信光缆,涉案价值7.56万元,被双柏县公安局上网追逃。

姚安县

1月19日10时许,姚安县公安局民警在姚安县太平智慧公安检查站开展工作,在对一辆银灰色商务车驾驶员杨某某身份进行检查时,发现杨某某系网上逃犯,遂将其控制。经查,杨某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上网追逃,涉案金额10万余元。

楚雄公安“净网行动”一周内连续抓获11人。

永仁县

1月20日,经永仁县公安局侦查,在四川省米易县公安局协助下,抓获涉嫌非法经营的董某。经查,2019年11月,永仁县公安局在永定镇一出租房内,查获烟丝7327.38公斤,嫌疑人董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永仁县公安局上网追逃。

1月22日16时许,永仁公安检查站民警在方山查缉点开展工作时,在一辆从西昌至广州的大客车上发现一名网上在逃人员阿某某。经查,阿某某因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于2020年3月25日被山东省沂南县公安局上网追逃。

1月24日10时许,永仁公安检查站民警在方山查缉点开展工作时,在一辆四川绵阳至保山的车辆上发现网上在逃人员陈某某。经查,陈某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于2020年10月19日被贵州黎平县公安局上网追逃。

1月27日,永仁县公安局经过侦查,抓获涉嫌寻衅滋事的周某某。经查,2020年9月,周某某因琐事,伙同刀某某对钱某某进行殴打,经初步检验,钱某某伤情达轻伤二级,周某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永仁县公安局上网追逃。

元谋县

1月20日,元谋县公安局经过侦查,在四川省乐山市公安局五通桥分局的协助下,抓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王某。经查,王某自2017年11月至2018年1月,未经金融主管部门许可,在不具备吸收存款业务资质的情况下,非法吸收资金133万元,未兑付资金125万余元,王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元谋县公安局上网追逃。

武定县

1月21日,武定县公安局经过侦查,在普洱市景东县公安局的协助下,抓获涉嫌盗窃的陈某。经查,陈某在2018年高速公路施工期间,伙同他人私自将项目部钢筋棚内的700余吨钢筋变卖,涉案价值300余万元,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武定县公安局上网追逃。

禄丰县

1月20日,禄丰县公安局经过侦查研判,在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协助下,抓获涉嫌诈骗的张某。经查,2018年6月,张某和王某某签订禄丰县黑井镇葫芦塘水电站的工程建设施工合同,并收取了王某某工程保证金20万元,合同签订后,张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迟开工时间,最后张某关闭公司逃匿。张某因涉嫌诈骗罪,被禄丰县公安局上网追逃。

1月26日,禄丰县公安局经过侦查研判,在西双版纳州瑞丽市公安局协助下,抓获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的薛某。经查,2020年12月24日,禄丰县公安局在土官镇查获薛某雇人运载的茅台酒22件,共263瓶,经比对发现该批茅台酒属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薛某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禄丰县公安局上网追逃。(李亚娴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