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派出248个工作组赴省外开展稳就业“送温暖”活动

2021年02月04日08:26  来源:云南日报
 

1月11日以来,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动全省人社系统先后派出248个工作组792人,赴广东、浙江、福建、上海等云南省外出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省市,开展省外稳就业“送温暖、送岗位”大走访活动。

为继续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云南省派出的工作组主动与当地人社部门对接,向云南省外出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上海、广东等6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局)递交《感谢信》,向其他25个省(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局)发出《关于共同开展农村劳动力稳岗留工工作的函》《致广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一封信》,表达继续共同携手并肩合作,引导务工人员留在企业务工、留在当地,降低跨区域流动疫情感染风险。同时,与福建省签订了《滇闽劳务协作协议》,准备节后“点对点”开通专车、专列,共同保障疫情期间务工人员有序返岗。截至目前,工作组共走访企业1163家,座谈慰问外出务工人员1.37万人,开展稳岗留工服务20.45万人,走访人力资源机构368家,收集用工岗位41.06万个。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省人社部门迅速行动,1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大推送、大宣传、大输送”活动,全面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及时发出《致在外务工朋友的一封信》和全省146个驻省外劳务工作站联系方式,在做好就业服务保障的同时,倡议在外务工人员尽量减少流动,留在企业、留在务工地过年,全力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

省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抓实抓细务工人员疫情防控和节后“点对点”返岗工作,预备开行云南至广东、福建、浙江等东部地区专车、专列和包机,保障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同时联动省级相关部门继续做好“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记者 李海球)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