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华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乐祥和春节

2021年02月04日10:48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乐祥和春节

  1月30日,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率相关部门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各项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当天,张德华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百信集团凤凰生态食品公司、城南客运站、红塔区同庆烟花爆竹经营部,对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市场保供、春运、烟花爆竹销售存储安全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

  在百信集团凤凰生态食品公司,张德华详细了解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的出入仓记录、检测消杀、应急处置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查看商品粮存储情况。他要求,按照应进尽进、全程追溯的原则,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要加强检验检疫,严格管控货源,切实把好所售商品和食品的安全关和质量关。全市上下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保供工作,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

  在城南客运站,张德华查看了车站扫码、测温、客流引导及消毒等情况,听取车站运营情况汇报。他指出,春运已至,虽然今年鼓励省外在玉务工人员“就地过年”,但市域范围内的人员流动仍将持续,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做好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加强重要枢纽运力供给和疏导管控,全力以赴做好防疫情、保安全、保畅通、保秩序等工作。针对城南客运站站场闲置率高、客流少的现状,张德华说,随着玉溪市铁路网的完善和私家车的普及,群众出行方式向多元化、便利化、个性化发展,客运站应顺应时代发展和群众需求,分析研判市场,盘活整合闲置资源,早日实现转型升级,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公共交通服务。

  在红塔区同庆烟花爆竹经营部,张德华一行检查烟花爆竹销售存储情况。他强调,烟花爆竹市场安全直接关系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零售店一定要守法、规范经营,严守安全底线,做好烟花爆竹销售、储存工作。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要加大对烟花爆竹市场的监管力度,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张雯)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