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这些地方暂停举办群众体育赛事活动

2021年02月03日14:0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2月3日电 (程浩)云南省体育局日前印发《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群众体育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保山市、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普洱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临沧市下辖边境县(市、区)暂停举办群众体育赛事活动。

《通知》还明确,各地原则上不再举办跨州市区域线下群众性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减少区域间人员交叉流动。室外如登山、健步走、穿城跑(越野跑)、广场舞等项目活动,室内如游泳、武术、跆拳道、球类、操(舞)类等项目活动,经研判确需举办的健步走、穿城跑(越野跑)项目活动参加人数一般不得超过300人,登山、广场舞等项目活动一般不得超过100人,室内体育活动一般不得超过50人。

对于承接赛事活动的公共体育场馆,在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通知》明确,逐步探索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并严格自我隔离的观众现场观赛,间隔就座,总数不超过观众席容量的50%,视当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控工作情况,动态调整比例。

公共体育场馆、体育中心日常开放期间,《通知》明确,要限制场内人数,原则上体育中心建筑规模在2000㎡以下的,场内人数不得超过280人;建筑规模在2000㎡—4000㎡的,场内人数不得超过570人;建筑规模在4000㎡以上的,场内人数不得超过700人;游泳馆场内人数不得超过150人。

《通知》还明确,对老年人入场参加健身活动的,要保留人工窗口,做好必要的信息引导和人工帮扶。不得因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无法调取“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等原因拒绝老年人进入,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排老年人凭身份证、老年证等有效证件登记进入,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个人信息保护。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