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江城:小小网格员 守护大民生 

2021年02月02日15:2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疫情防控网格巡逻员走遍大街小巷,深入城乡接合部,排查可疑流动人员

夜幕降临,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东西城社区的27名疫情防控网格巡逻员统一佩戴红袖章,手持电筒,开始夜间巡逻。

停车场、桥洞、出租房,他们走遍大街小巷,深入城乡接合部,排查可疑流动人员,积极上报县疫情指挥部和公安局,不辞辛劳,守护一方平安。

据悉,夜间巡逻的27名疫情防控网格巡逻员是自愿报名参加的,一个月前就正式开始了夜间巡逻。他们当中有开理发店的、开水果店的、卖快餐的,还有打零工的,在疫情发生后,不约而同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日常巡逻,入户调查、摸排情况,不论白天黑夜,随叫随到。

江城县勐烈镇社区工作人员李云鹏介绍道:“社区网格员是由党员同志、居民组长和应急人员组成。晚上巡逻自愿报名的,他们不计任何待遇、不计报酬,自发地守护社区,守护江城。”

疫情防控网格巡逻员走遍大街小巷,深入城乡接合部,排查可疑流动人员

郑建华是27名疫情防控网格巡逻员中的一员。平日里,郑建华靠着电焊的手艺外出打零工,一天能有200元左右的收入,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加入了网格员队伍。白天,他要进行网格员的排查工作,不定期开展街道喊话宣传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相关知识;夜晚,要和同伴一起走街串巷进行夜间巡逻队。在近一年的网格员工作中,他看着社区里的很多居民从最初的不配合到现在的积极配合,欣慰自己和同伴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接近年关,返乡人员增多,网格员的工作量不断加大。江城县勐烈镇卢雄南近期从广东返乡,“为了大家和自身的安全,都应该积极配合社区的防疫工作。”

截至目前,江城县共有441名网格员,他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这场战“疫”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朱榆倩 谢诗仪 杨琴 董佳丽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