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医大附一院千名医护人员参与无偿献血

2021年01月28日10:5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医护人员参与无偿献血。李正罡摄
医护人员参与无偿献血。李正罡摄

人民网昆明1月28日电(符皓)1月27日,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简称昆医大附一院)上千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第十一届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用无偿献血践行医患互助的精神。据介绍,2019年第九届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中,该院以1079人的献血人数,创下云南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最高献血记录,今天这个记录再次被刷新。27日当天,昆医大附一院共有1250名医务工作者参加献血,累计献血量达34万毫升。

昆医大附一院输血科主任董伟群介绍,该院参与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连续三年献血人数位居云南省单位集体献血数首位。此次医院高度重视本次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提前就开始统计报名,截至活动当天,医院本部及医院呈贡院区报名献血人数达到1500多人。此外,由于目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医院要求本次献血采取分批次献血,并强调做好个人防护。

急诊医学科医师施阳表示,自己从参加工作以来每年都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已达20多次。作为医务工作者,施阳深知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能够帮助到他人。

据悉,每年的春节前后,受季节和节假日影响,献血人数都会出现大幅度下滑,自昆明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各级医疗机构的大力支持。2018年9月1日正式实施的《昆明市献血条例》规定,将每年1月定为“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号召广大医务人员参加无偿献血。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