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官渡区一社区为老年人发百万元慰问金

2021年01月28日14:0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官渡区小板桥社区为老年人发放慰问金。郭武辉摄

1月26日,昆明市官渡区小板桥街道小板桥社区对辖区1234名老年人进行了慰问,为他们在节前送温暖、送祝福。

小板桥社区是典型的“翻牌社区”,有常住人口5200多人,其中老年人就有1200多人,老龄化比例非常高。据悉,此次用于慰问的经费合计116.7万元。

早晨8点,小板桥社区为民服务站门口已经聚满了前来领取慰问金的居民群众,凡是年满60岁的男性和年满55周岁的女性户籍人口,现场签字确认后就可以领到300元到4100元不等的慰问金。社区工作人员还上门对低保户、残障人士、久病卧床和失独家庭进行上门慰问,和他们坐下来拉家常并嘘寒问暖,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及米、油,送达党和政府的关心。

今年92岁的老人李桂英身体还很健朗,接过4100元的慰问金,她心里乐开了花。“近10年来我每年都可以领到一笔慰问金,现在的政策实在是太好了,我们的日子也是过得很红火,我要争取活过100岁,好好享受党的好政策。”李桂英笑着说道。

官渡区小板桥社区为老年人发放慰问金。郭武辉摄

“社区经济发展越来越好,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也建立了敬老爱老助老的长效关爱机制,最近几年我们每年都拿出150多万元来慰问老年人,凡辖区内年满55周岁的女性和60周岁的男性都可以领300元慰问金,70岁以上的每人慰问2100元,80岁以上的每人慰问3100元,90周岁以上的每人慰问4100元,百岁老人每年慰问1万元。”小板桥社区党委书记郭宝坤介绍,除了常态化的关怀,社区还建立了老年大学,组建了老年文艺队和老年协会,以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郭武辉 官渡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