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查获多起变造核酸检测证明行为 多人被拘

2021年01月26日08:5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警方查获多起变造核酸检测证明行为 多人被拘

通州公安分局通报,警方近期连续查获了多起使用变造核酸检测证明的违法行为,相关违法行为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1月16日17时许,谢某文(男,43岁)驾车搭载杨某和(男,44岁),在进京检查时,执勤民警发现二人神色慌张,结果在两人出示的核酸检测报告上发现了端倪:日期被修改!经进一步询问,二人承认为了应付检查,便使用变造日期的核酸检测报告,而这份假报告竟然出自二人的老板詹某(男,28岁)之手。民警依法传唤詹某到案,该人对修改核酸检测报告日期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人均被通州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1月17日李某丰(男,33岁)、1月18日陶某全(男,42岁)使用变造的核酸检测证明,企图以同样方式蒙混过关,被执勤民警发现,后均被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表示,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是每一位公民的法定义务,触犯法律的,警方将依法坚决查处。(安然)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