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要求各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

一律取消团拜大型慰问联欢等活动

2021年01月25日08:42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一律取消团拜大型慰问联欢等活动

  近日,云南省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压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责任全力以赴打好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阻击战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认真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特别强调,各地基层党组织一律取消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加强大型会议活动规范化管理,鼓励线上开会。

  《通知》要求,坚持把疫情“外防输入”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战斗力的实践平台。边境州(市)、县(市)党委要履行好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控措施和工作方案,抓紧补齐漏洞、堵住缺口;要组织党员、干部、民兵、驻村工作队员等各种力量在边境通道、山口小道、便道等重点路段排查、封堵、劝返外来人员,确保牢牢守住境外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在“内防反弹”方面,《通知》要求,各州(市)、县(市、区)党委要坚持把扎实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各地基层党组织一律取消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加强大型会议活动规范化管理,鼓励线上开会。

  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和“两新”组织党组织,要持续加强对元旦春节期间境外回流人员、返城学生和务工人员,以及冷链食品、隔离场所管理服务、国际航空服务、快递外卖和交通运输等行业从业人员的教育管理,引导他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各州(市)、县(市、区)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落细落小落实“网格化”管理。按照“地域相邻、规模适度、全域覆盖、方便管理”的原则,调整优化网格设置,每个网格原则上不超过5至10户。同时,全面落实网格责任,健全完善“乡镇(街道)党(工)委—村(社区)党组织—村(居)民小组党支部—党员中心户”的4级联防联控网格化责任体系和县乡领导干部挂包联系网格制度;持续充实网格员力量配备,安排村(社区)“两委”成员、村(居)民小区党组织书记担任网格长,把符合条件的人民调解员、民兵队员、物业管理人员等整合为网格员,逐户逐人定期开展摸底排查,切实把网格建成阻击疫情的坚强阵地。(李丹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