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年01月25日09:07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1月23日,临沧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班子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认真对照检查,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之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六督导组、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为高质量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党组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准备,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会议书面通报了市政府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汲取李华松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张之政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照7个方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刻剖析,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客观实在,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指明方向、增进团结的目的。

张之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毫不动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新气象;要抓实抓细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争当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要抓好天然气市场矛盾化解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认识,严肃纠正天然气市场中的不当行为,坚决、全面、彻底整改相关问题,全面提升临沧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

市政府副市长牟洪操列席会议。(王朝宇 董俊 田晨星)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