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扛实政治责任强化自身建设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1年01月25日09:05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扛实政治责任强化自身建设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经省委同意,1月22日,玉溪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市委书记王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委常委班子精心组织、周密准备,深化学习研讨,深入查找问题和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王力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同志紧扣主题逐一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找准问题、深挖根源,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王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期,机遇和挑战并存,市委常委作为全市的“关键少数”,要把带头认真做事、带头履职尽责、带头聚焦中心“三个标尺”立起来。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认真把方向、作决策、出思路、保落实,认真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汲取身边贪腐案件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打好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关键仗,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坚决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带头讲政治、带头抓落实、带头守底线、带头敢斗争,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聚焦党中央安排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中心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树好廉洁自律“风向标”,以“干就干成一流、做就做到极致”的标准来担当履责,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玉溪落地见效。

  就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王力要求,牢记“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告诫,把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改、全面改、彻底改;制定明确的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实行销号整改;以上率下抓整改,以问题整改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铺路搭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省级第四督导组组长、省纪委省监委二级巡视员汪源到会指导并提出整改要求。(姜彬 郑诗)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