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云南宁洱2021年十件惠民实事 件件暖民心

2021年01月24日10:0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在云南省宁洱县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集中精力、物力和财力全力办好十件惠民实事。从道路交通到老旧小区改造,从城区排涝到城市供水,从智慧停车项目到天然气建设……十件惠民实事涉及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每一件都十分暖心。

1.完成火车站配套设施建设。目标任务:2021年底前,实现宁洱火车站站房、站前广场以及连接道路建设与玉磨铁路同步建成投入使用,为群众搭乘火车提供便利的出行条件。

2.完成宁江公路建设。目标任务:年内实现宁江(宁洱县—江城县)公路建成通车,有效解决多年来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3.完成民族团结大道建设。目标任务:年内实现民族团结大道全面建成通车,同步完成绿化、亮化建设,解决多年来入城口出行难、脏乱差等问题。

4.实施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目标任务:年内完成老政府片区、火毁区、清安巷片区、春场街片区改造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有效改善1650户居民居住环境;启动实施林草局、卫国局、茶乡路、火柴厂片区改造,有效改善2900余户居民居住环境,完善供电、供水、供气、停车等基础配套功能。

5.完成县城区排水防涝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对老城区排污管网进行提升改造,针对易涝点新建DN800—1000雨水管道5公里,新建调蓄规模2万立方米自然渗透调蓄设施,进一步解决县城区防洪排涝难问题。

6.完成县城区智慧停车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年内建成1200余个智慧停车位,实行收费管理,进一步规范县城区车辆停放,解决停车难、车辆乱停乱放、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等问题。

7.实现第三自来水厂投入使用。目标任务:年内完成第三自来水厂建设,确保正常供水,有效缓解县城区和周边村庄以及那柯里、那勐勐旅游度假区供水压力。

8.新增县城区居民天然气用户4000户以上。目标任务:年内铺设天然气管道10公里,实现县城区天然气管网覆盖率达90%,让更多市民用上安全、清洁、经济、方便的管道天然气。

9.启动老农贸市场提升改造。目标任务:年内按照4星级标准启动对老农贸市场提升改造,逐步解决农贸市场不达标、不规范、不卫生等问题,为市民提供更为舒适、安全的“菜篮子”市场。

10.完成县人民医院救治能力提升项目建设。目标任务:投资1375万元,年内完成县人民医院2460平方米住院楼建设,新增传染病床位30床,采购设备15台/套。(张春泓 宁洱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

(责编:虎遵会、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