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元/人 大理发布春节稳岗留工奖补措施

2021年01月23日19:4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大理1月23日电 (朱红霞)据大理州人民政府网消息,大理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21日发布《关于实行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奖补措施的通告》,鼓励涉及重大项目、重点民生项目的单位和重点企业,结合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实际,采取发放稳岗留工补助、落实相关待遇等保障措施,引导员工就地过年,抢抓施工黄金期,稳定节后企业用工。

奖补范围

重大项目:全州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和列入省“四个一百”重大项目。

重点企业:全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

重点民生项目:全州涉及教育、卫生、水利、环保、住建等在建重点民生项目。

奖补对象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月28日,连续在大理州务工的上述范围内省外人员。

奖补措施

给予奖补对象1000元/人的奖补,鼓励企业再给予一定的慰问补助;对动员得力、工作到位、留岗人数较多的企业,可在申报项目等方面给予支持。

申报程序

由用工企业(项目单位)在1月29日前,将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月28日期间留在大理的省外务工人员名单向各级行业主管部门报告备案,由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审核、统计、监督,于3月15日前分别向州、县(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申请补助。

通告要求,各级人社、工信、民政、交通运输、扶贫、工会、妇联等部门开展好“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留在大理安心过年,积极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倡导社会各界开展义务帮扶和志愿服务等活动,让留在大理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