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科协调研组到楚雄州元谋县实地调研

2021年01月23日11:4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云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张泽军率队到楚雄州元谋县调研科普小镇、农技协、专家工作站等工作开展情况,楚雄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寿才随同调研。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元谋县某葡萄产销协会某基地、云品加工厂、元谋某种业基地、云南楚雄国家农业科技园元谋核心区等地,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在某葡萄产销协会某基地,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基本情况、冬季阳光玫瑰、凤梨释迦果、脐橙等高原特色林果种植销售情况以及企业带贫益贫成效。调研组一行到云品加工厂参观了脐橙自动化分拣流程,全面了解电商平台运营销售情况。张泽军对该公司发展和产销协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企业下步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组还走访了元谋南繁种业基地、现代种业科技园、元谋农业大数据中心。张泽军强调,楚雄州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服务“三农”主力军作用,助力科技企业、农业企业抢抓发展机遇,为县域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一是要持续加大科技投入,提高农业科技含量,通过“公司+院士团队”“公司+专家工作站”的模式,使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建设农业科技园区提供更多地科技支撑、智力支持和技术依托。二是要积极发挥各级学会(协会)作用,立足资源禀赋,以科技园区为核心,以行业协会为纽带,辐射带动群众增收,聚力发展“一县一业”,做大做精做强优势产业。三是要充分依托农业大数据发展智慧农业,加快数据整合共享和有序开放,充分发挥大数据的预测功能,深化大数据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创新应用,不断丰富拓展“大数据+农业”内容,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加大现代知识型、科技型农民培训,优化农业生产,提升产业品质。(邵云霞)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