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娃送托育机构不放心 云南将规范

2021年01月20日09: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1月20日电 (程浩)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焦虑,宝宝未满3岁,你自己带娃没时间,放进托育机构不放心?莫愁!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发布《云南省托育机构登记和备案办法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就规范云南省托育机构登记和备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一起来看看!

征求意见稿中提到,托育机构申请登记时,应当在业务范围(经营范围)中明确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托育服务内容。实施细则实施前,业务范围中未明确托育服务内容的托育机构,应当及时向原登记机关申请在业务范围中增加托育服务内容。

征求意见稿中还提到,托育机构备案资料应该包括:营业执照、托育机构场地证明、托育机构工作人员专业资格证明及健康合格证明、评价为“合格”的《托幼机构卫生评价报告》、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明等。

征求意见稿中同时提到,托育机构自行提供餐饮服务的,应当提交《食品经营许可证》;委托第三方提供餐饮服务的,需提交双方供餐协议书、第三方《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

对托育机构的登记和备案,征求意见稿中提到,实行“一证(照)一点(住所)”“一点(住所)一备”管理方式。

另悉,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可在2021年2月18日前,将意见建议反馈至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口监测家庭发展处。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