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好队伍干好工作  丽江税务理论学习结硕果

2021年01月20日10:3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丽江市税务部门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杨继忠 摄)
丽江市税务部门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杨继忠 摄)

近期,丽江市税务部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个党支部、党小组将政治理论学习列为必修课题,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并将学习成果运用于税收中心工作,运用于“带好队伍,干好税务”上。

“三日不读书,便觉面目可憎,言语乏味”,学习中,丽江市税务部门的领导干部及广大党员以“推车上坡”苦学理论、静下“屏气凝神”心力钻理论、立下“源头活水”心智攻理论。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总结“十三五”税收工作成绩、经验,为“十四五”及2021年税收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不断行进,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政治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当下,科学进步日新月异,知识更新日益加快,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对党员及领导干部的知识水平、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丽江市税务部门的领导干部及广大党员自觉意识到自身“知识恐慌”“能力恐慌”“本领恐慌”后,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学习,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尽快适应发展变化的形势,能够胜任税务本职工作。

通过学习,丽江市税务部门的领导干部及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不断锤炼党性意志、筑牢信仰之基、守好思想防线,担当起伟大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政治能力。

“要时刻养成一种‘迫在眉睫的紧迫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重任在肩的压力感’,一种‘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一种‘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扛就扛红旗’的魄力,培养一种跳出税收看税收、站在部门为全局的能力。作为一名税务纪检干部,要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当好纪律规矩的捍卫者。”丽江市税务局青年党员李树华说。(杨继忠)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