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2020年发放高龄补贴1.5亿元

2021年01月19日08:32  来源:云南日报
 

记者日前从昆明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获悉,2020年昆明投入资金1.5亿元发放高龄补贴,惠及16万多高龄老年人。

据介绍,自2008年起,昆明市建立了高龄津贴制度,面向8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发放高龄保健补助。现行补助标准为:80至89周岁每人每月60元,90至99周岁每人每月120元,100岁及以上每人每月500元。

自2021年1月1日起,昆明市高龄津贴将实现线上申请。已经申请高龄补助的老年人,只需定期登录“一部手机办事通”App进行生存认证,便可自动发放补助。新申请补助的老年人可通过“一部手机办事通”App在线申请高龄津贴,不会使用智能设备的老年人,可由其家属或社区工作人员帮助申领补助。

同时,老年人及其代理人仍可采用传统方式申请办理高龄保健补助,可到村(社区)、乡镇(街道)便民窗口填写纸质申请表进行办理。(记者 张雁群)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